关于细菌的作文600字

薛汝稼   2019-10-08   129

细菌之类的微小事物,虽然不起眼,甚至看不见,但是它们的作用却是非凡的。

人与细菌相比,就是“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人的顽强,在于爱国之情,或是亲情、友情、爱情。但细菌的顽强,却是出于最基本的生存。

因为生存,细菌要分裂繁殖;因为生存,细菌要养分;因为生存,部分细菌要去与人类抗争。在与人类的战争中,细菌不断观察人类,就是痛苦,也要不断更新自己,不断改变自己。用自己的那份执着、那份敏锐,去坚持自己的顽强。

在细菌身上,人类可以学到什么,而不是在这一决高下,到底谁顽强。我希望人类不要再抱有夜郎自大的心态,而是虚心的去学习。虽然人们也有自己的顽强,但我觉得还是细菌的顽强赢得了胜利。因为细菌不再是简单的“顽强”,这种顽强还包括了改变和成长

细菌本是土壤里的劳动者,大地上的清道夫,他除污秽,解固体,变废为宝,悄悄地伏在土壤里工作,已经历数不清的年头了。他化解了废物,充实了土壤的内容,植物不断向它榨取原料,而它仍能源源不断地供给不竭,这难道不是细菌的功绩么?

在自然界的演变途中,旧的不断地在毁灭,新的不断地从毁灭的余烬中诞生,细菌的命运也是这样。他的细胞不断地在毁灭与产生,他是需要向环境索取原料的。这些原料大多是别的细胞的尸体。人家的细胞虽死,它内容的滋养成分不灭。

细菌生生世世、子子孙孙都在这方面不断努力着,我所得到的酬劳,也只是延续了他细菌族生命而已。而今,细菌的“孩子们”有不行越轨的举动,竟招惹人类永久的仇恨!

本来,清除腐物是一个浩大无比的工程,腐物是五光十色无所不包,因而酵素的性质也就复杂而繁多了。每一种蛋白质,每一种糖类,每一种脂肪,甚至于每一种有机物,都需要特殊的酵素来分解,属水解作用的,有水的酵素;属于氧化作用的,有氧化的酵素;属于复位作用的,有复位的酵素。这些错综复杂的酵素,自然不是细菌那一颗孤单的细胞所能兼收并用的,这清除腐物的责任,更让全体菌种团结一致埋伏起来不可?

而人类往往以特殊自居,不肯平等相待,自从被俘虏,自然界最自由的职业者,如今也不自由了。还有什么话可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细菌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细菌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