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

徐畅   2021-01-09   4

前几天,奶奶去河边洗衣服时发现一颗瓜苗。透过石缝,隐隐约约地看到它瘦瘦小小的身子,奶奶便顺手给它浇了一些水。没过几天,石缝里竟然露出小脑袋。它的根固然纤细,但茎却越长越粗。又白又嫩的瓜苗头上,还顶着两片又宽又厚的叶子。“屋漏偏逢连夜雨”,瓜苗纤细的身体上有一滴水,这滴水对它瘦小的身体来说,几乎是千斤重。可是它并没有为此低头,它用那充满生机的腰肢一挺,成功地将这滴水顺着茎推下去,流入了根部。

此时,我对这棵不起眼的瓜苗肃然起敬。这种对生命渴望,努力生长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敬佩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顽强的生命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顽强的生命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