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的自述作文600字

龚锐   2019-10-08   46

我们对人类活动有很多的影响。一方面,细菌是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包括肺结核、淋病、梅毒、鼠疫等疾病都是由我们所引发。然而,人类也是常利用我们,列如酸奶制作,部分抗生素的制造,都与我们有关。在生物科技领域中,细菌也有着广泛的运用。

当人类不小心被我们上到他们的身体时,假如没有及时用水或者碘酒擦拭杀菌,我们就会有机可乘。如果不及时处理伤口,那就会出现流脓、发痒、溃烂等现状,这些现状都是我们的‘‘杰作’’。

以前,只要有人类提到我们,他们都会觉得恶心,立马连系到腐烂的臭肉,发霉的馒头等,想想都要吐。但是,我们却不这样认为。我们认为只要是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相互依存,比如人类酿酒需要菌,‘‘酿母菌’’,;制造酸奶也需要菌,‘‘乳酸杆菌’’。而细菌也需要人类,需要人类的肚肠。

你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吗?这个问题连我祖父也不太清楚,但我确认有一个伟大科学家首先发现我们的存在——列文.虎克。可惜,虽然发现了我们,但我们还是无名无份。直到巴斯德出现,证明了我们的存在。还给了我们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细菌。

你们所看到的‘‘我’’,其实是已经通过高倍显微镜放大放大放大再放大才看到的,真正的我,大约10~15亿个‘‘我’’堆积起来,才只有一粒米那么大。哈哈!没吓呆了吧!

我们是体积微小的单细胞生物。大、小约一至数微米。形状有球形、杆形、螺旋形、弧形、线形等多种。遍不与水、土壤、空气、有机物质与生物体外,对自然界物质循环起着重大作用。

细胞壁、细胞膜、细胞质细菌都有!唯独是没有·······没有成形的细胞核!只有DNA。因此,我们是属于比较低级的生物——单细胞生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细菌的自述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细菌的自述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