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李明骏   2022-12-05   1

1、我的拿手好戏——打篮球

六年|李明骏

经常有人会问我的拿手好戏是什么,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打篮球。这就得从半年前说起了。

“儿子,你报不报篮球班?小修也和你一起去。”我妈对我兴奋地说着。“嗯,行吧。”接着我妈就拿着手机给我报篮球班。时间为周六、周日晚六点到七点半“终于到了,”我快乐地说,迅速地穿好衣服到了篮球班。

看吧,这就是我打篮球的(日记作文www.keNei.nEt)原因。因为热爱所以喜欢。接着就要写我打篮球的苦与乐。我深知,想要打好篮球,无非就是反复努力与拼搏!一次,我正在训练中,原地跨下二十次不间断,同学们叫苦连天,有一名同学和我说:“哥们,你会不,我都断了几十次了。”我也苦乐了一声,因为我也断了好几次了,我也深知,只有努力才会进步。

后来我也越来找努力,实力也是突飞猛进。

在一局我们自己队员的比赛中,教练说:“去,你去'科比’那一队。”我跑了过去。随着一声哨声比赛开始了,由对方发球,我看准时机,脚用力一蹬,来了一个飞铲,接着手结结实实地拍到了球上,我看到了机会,像老鹰一般抓住了“猎物”飞快地跑到了罚篮线,一个三步上篮,球进了,全队都为我欢呼,因为我的一个球,我们队拿到了赛点;又是对方发球,我方队员一个飞扑把球抢到了,我快速地跑到篮下空位,队友看准了时机把球传给了我,一个投篮,随着一声悦目的进球声响起,没错我又进了一球。教练表扬了我,也在这一瞬间,我被所有人知道了。这时我才知道汗水不是白付出的,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没错,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打篮球

2、我的拿手好作文——书法

六年|聂怡如

说起我的拿手好戏,那必然是书法无疑了。书法既是我引以为傲的技能,又是我最真挚的朋友。我与这朋友的相遇,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就是在这看似平凡的下午里,却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转变。

那时我才五岁,还是最天真无邪的年纪,我的姑姑向母亲推荐了书法班,我的哥哥比我大六岁,他的书法练得已经非常纯熟,看着他在宣纸上龙飞凤舞,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于是,我开始频繁地找这位朋友“谈话”,开始学习笔画,用笔姿势,如何运笔以及国学知识。我每天都和这位朋友交谈甚欢,每天练到手指酸痛,手掌都被墨水染得面目全非,渐渐地,我也对书法开始感到厌烦。

于是,我开始装病,开始找各种理由来逃离书法班,仿佛书法班是一头暴虐的怪兽,张牙舞爪要把我吃掉。我总觉得自己天赋不够,练了这么久也没有成效,可是我想到了我的哥哥,想到了那些哥哥姐姐,想到了我最初的梦想,我就知道,我已经把那个不想努力的,颓废的自己打败了。

我的技术开始明显地提升,我开始参加比赛,参加市图书馆的展览,开始考级,开始变得像所有我想成为的人那样,我是真正做到“下笔如有神”和“生平多阅历,胸中有丘壑。”了。

书法就像人生,中间会有无数股风想要吹倒你,但只要坚持,在最黑暗的时刻挺过去,你就会感谢你自己,感谢那个不服输的自己,正所谓起笔是建立一个好的开始,中锋运笔是能脚踏实地前进,逆锋是隐藏自己的锋芒,才能更近一步,惊艳所有人。最后收笔,成就人生中最完美的结局,提笔,落下,人生二字。

3、我的拿手好戏——烹饪

六年|王振宇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烹饪美食。

以前,我总是对妈妈精湛的厨艺羡慕不已,妈妈也愿意和我一起分享做菜的经验。渐渐的,我对烹饪美食产生了兴趣。

可是当我刚开始烹饪时,经常手忙脚乱。有一回,把牛肉给烧成了小黑块。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的厨艺有了显著的进步。这周,我准备给家人做一道水煮鱼。

首先,我把黑鱼块切成片。在灯光的照射下,薄薄的鱼片显得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往鱼片上添加了适量的胡椒粉、盐、料酒,葱、姜等调味品进行腌制。然后,锅里加入清水,等待水开的时间里,我清洗豆芽、生菜、金针菇等配菜,水开后将它们放入沸水中焯水。为了保持蔬菜好的口感,必须把握好焯水的时间和火候,将焯好的配菜捞出放入大碗里铺好备用。

接下来,压轴大戏来了,我迅速开火热锅,将油壶微微一倾,用“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油迅速升温,大火持续加热,同时放入火锅底料、葱姜、花椒等调料,炒出红油爆出香味,调中火。最后,在锅里加入适量开水,煮沸之后下鱼片,在沸腾的汤中,鱼片开始泛白变色,等20秒后即可出锅。把鱼片铺在了配菜的上面,浇上汤汁,上面放上辣椒段、花椒,锅里有烧开浇在上面,食物滋啦作响,仿佛有了灵魂,活灵活现的演奏者乐曲。瞬间满屋飘香。香。

我刚把菜端上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连连叫好。忙了一个多小时的疲惫感瞬间烟消云散。

每一次动手做菜我都十分开心。新时代的学生,爱学习带来的充实;新时代的学生,爱美食带给味蕾的享受,不亦乐乎。

成长的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更重要的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没有哪一个成功的背后不是满载辛劳。

4、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六年|孙烨轩

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炒菜做饭应是每个人(包括男生)都该具备的能力。每当我拿起手机,都会看到许多大厨们做的菜,那可真是色香味俱全,隔着屏幕都感觉倍儿香。什么糖醋里脊、可乐鸡翅,又是什么甜点。还有,我的老妈做饭也很不错。虽然我唱歌五音不全,但也要取长补短。可能,以后炒菜做饭就成了我的优点之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

机会这不就来了吗,新学期,课程中多了一科----劳动课,其中就有教我们做菜,第一节课教了我们做一道汤,往后又学了可乐鸡翅和蒜蓉龙虾尾,准备回家露一手。

我让老妈买了点鸡翅和可乐,在老妈的监督下,先把鸡翅煮了一下,改个花刀,然后打开煤气,起锅烧油,把鸡翅倒进去,洒上可乐,又胡乱地放了点盐、味精、醋等调味料,等待收汁。

一道菜好了!我兴奋地把它端上桌等待着"大师"的认可,老妈只是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呸!太重口味了啊,是不是调料用多了?都可以当咸菜吃。”我大吃一惊,决定放弃。可老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不要放弃,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挑出了原因下次就改正,期待你下次的成品!"

妈妈的一句话,让我铭记在心。第二天,心血来潮,我重新又做了一遍,这回,放了少量的调味料,做好了,妈妈在旁边笑了,看着热气腾腾的菜,妈妈忍不住尝了一口:“好吃,不咸不淡,非常成功!”我嘴里有说不出来的喜悦。

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