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

谢奥然   2021-01-18   3

我喜欢手工制作,最拿手的是造纸桥。

这学期,学校要举行“造桥”科学比赛,这可是我的强项呀!于是,我踊跃报了名。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动手。先把两个大纸箱拆开,铺在地上,用美工刀裁了两个相同大小的纸板。再将纸板卷成几个桥墩,一些小细缝被我用筷子插进去填满了。做好桥墩,我就开始做桥面,我用美工刀裁了一个大正方形,给它的一半用胶枪涂上胶,然后用东西压着,不然就粘不住了。我趁桥面还没干,裁了八个长条形的支撑,每两个粘起来。这时,桥面的胶干了,于是我趁热打铁,把桥墩也粘上。我用用胶枪粘牢了,还觉得粘得不牢固,又宽胶布粘了几十圈。然后用纸片制作了两根细的纸棒,粘在桥的上方,用细胶带把纸棒与两端连接起来,做成一个斜拉。我看了看,认为它的抗弯曲能力不够强,又用家里剩的材料做了两个细桥墩和两个粗桥墩,粘在下面。

我把做好的纸桥带到楼下,测承重能力。这时,有一个调皮的孩子趁我不注意,直接踩在了上面,还跳了一下,纸桥居然没有倒塌。我连忙问他:“你的体重是多少?”“三十七千克!”说完他就走了。我不敢相信做的纸桥竟然可以撑起一个小孩的重量!

我在学校参加了比赛,虽然美观度只有两票,但我做的纸桥有较强的抗弯曲能力,获得了二等奖。

通过这次造纸桥比赛,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