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400字左右

张安哿   2022-09-26   0

1、蚯蚓的自述作文400字

松山区第十小学六年级:张安哿

我本是一个活泼快乐的女孩,可那天早上,我一睁眼,顿时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我的旁边是和我一样大的蚯蚓!我本能地坐起来,却发现根本做不到。我的身体像被挖空,只能向前蠕动,我变成了一只蚯蚓!

身为蚯蚓,我只能在地下生活。地下的生活让我惊呆了:蚯蚓们在地下建立了一个秘密基地!

走进这个基地,有一只蚯蚓向我爬来,给了我一盘黑乎乎的东西,我闻了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是我们蚯蚓最爱吃的腐殖土,我低下头,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我跟随蚯蚓一起来到了二楼。

二楼,是一个漂亮的大房间。这里有一张“床”,那是一个超级大的树叶,旁边是一片草坪,草质柔嫩无比,是我一年的食物。我爬上树叶,在温暖的大床上睡了一觉,醒来后,我打算到外面看看。

我爬出屋外,所有蚯蚓都在做事,有的在收集食物;有的在蚯蚓公园散步;还有的在闲聊。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可怜的蚯蚓宝宝,我问:“怎么了?”

它说:“妈妈把我丢在这里,自己到别处去了。我想回家找妈妈!”

就这样,我把它送到了妈妈身边。

晚上,我吃了美味的食物残渣,爬上叶子,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看到了一把铲子,铲向我和我同类,它越来越大,直到我被惊醒。

我的闹钟响了。原来这场奇特的旅行是一场梦,闹钟将我拉回了现实,还是做人好!

2、变形记——路灯作文

松山区第十五小学六年级:宣文皓

一觉醒来,我打了个哈欠,准备起床。这时,我发现自己动不了了,我急忙睁眼,发现自己站在马路边。咦,我怎么在这儿?我一低头,发现自己的身体变成了一根笔直的铁杆,我竟然变成了一盏路灯。

新的一天开始了,街上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低着头看手机的人不小心撞到了我坚硬的身体上,他马上抬起头摸了摸撞疼的脑袋,“奥”真是对不起,哦,一个人靠在了我的身上,“嘿”,快起来,我可不想承载你的重量。我给信号灯发了一条短信,让人行道快点变绿灯,呼-,灯终于变绿了,那个靠在我身上的人起身向对街走去。

下午,放学时间到了,学生们从校门口勾肩搭背,三三两两地出来了。这时,一个又矮又黑的学生从我右边走来,他走到我的旁边,等着变绿灯,于是他调皮地敲着我空心的身体,却意外发出了一阵美妙的旋律,嘿嘿,原来我发出的声音这么好听啊!

渐渐地,夜幕降临了,我发出了亮光,我要工作了。刚下班的人们来来往往,汽车也渐多了一些。过了一会儿,一些跳广场舞的大妈来到我身边跳起了广场舞,两个小孩儿围着我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

夜深了,周围变得格外寂静,只有我和我的同伴们伫立在那里,照亮着行人前进的路。

上一篇:一粒黄豆的自述

下一篇:科幻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变形记作文4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变形记作文4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