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变形记作文600字(点评)

王姿婷   2021-09-14   2

习作一:我是一艘大轮船作文

作者:王姿婷,五莲县实验学校六(3)

我是一艘大轮船,看,我在海上航行的正嗨呢!我航海的经历已经超过了8年,算是经验丰富的老船了,不过,下海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必须时时小心谨慎。今天我就来讲述一下我的第一次经历。

那一年,我被轮船检修师反复检测后,终于被允许下海。我真是又激动又兴奋又紧张。因为排水量是几千吨,所以我根本不用担心会沉下去。呜——呜-——呀,我要下海了!我的身体缓慢前进,不久,我看见了期盼已久的蔚蓝色的大海,我徐徐靠近了这个梦一样的地方。这个广阔的鱼儿们的家——大海,张开了宽广的怀抱迎接我的靠近。我精神抖擞,像大海中的一条鲸鱼,离开了海岸,自由畅快地穿行在深海中。

但,好景不长,在穿越西班牙时,我遇上了海啸。那会儿,我只记得波涛汹涌,天色大暗,面对几十米高的“水墙”,我有说不完的恐惧。“墙”距我越来越近,也越来越大。在所有人惊慌失措时,船长发话了:“各位请安静,我们只有向深海行驶才会安全!请大家坐好。”话说完,我感觉螺旋桨飞速转动,我听了船长的话想:对,我不能向困难低头。说罢就闭上眼睛,全力冲上深水区。“有人掉进海里了!”一声惊呼!这可如何是好?这时船长又发话了,“各位,在船上的系好安全带,如果掉入水中,尽量抓住木板等漂浮物,同时避免与别的物体相撞。”我也开始围着他们转圈,好让救援队下去救援。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了一束光。没事,太好了!

这一次下海真是惊险,多亏了船长的冷静沉着才摆脱危险。海啸过后水面无风无浪,空中出现了美丽的彩虹。船上的人们已经非常放松,他们观望大海,品茶聊天,我也跟着安静下来,载着他们平稳航行。我圆满完成了第一次航海任务,安全归来。

在海中航行,有惊险的时刻,也有愉快的记忆。如果哪天你想出海,就到大海边来找我吧。

【佳作点评】

总评:变成一艘大轮船,去海上乘风破浪,小作者带我们来了一场特别的海上之旅。在惊险的旅行中,既描写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又插入了自己的情感描写。大海,鱼儿,海啸,船长……想象丰富又贴近生活。

习作二:云朵旅行记作文

作者:郑博瑞,五莲县实验学校六(3)

有一天中午,我刚刚进入睡梦中,就控制不住地往天上飘。我大吃一惊,连忙喊妈妈,可是却发不出一点声音。等飞到云层那么高旳时候,忽然就停住了。我心中充满了恐惧,立刻伸出双手想抓住什么,却惊异地发现眼前只有白白软软的一片,像棉花一样。天哪,我变成了一朵白云!

平住心中的波澜以后,我又想了想:唉,这样不是更好?我的梦想就是能走遍天涯海角——毕竟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现在岂不是能随心所欲地飘啦?

我立马乘着风跟上了大部队。飘着飘着,我低头一看,哎呀,这一条蜿蜒的巨龙不正是咱们的长城吗?真不愧是世界奇迹,从天上看,还是那么长,我顺着长城飘了好久。城墙上是密密麻麻的人群。***说“不到长城非好汉”,那我现在算不算好汉呢?

我继续随风飘,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东方明珠!嗯,就在我下边,再飘得矮一点就快撞上了吧!看来我到上海了。东方明珠直直地矗立在那儿,真是壮观!东方明珠的周围,一座座蜂窝似的楼房一排挨着一排,街上一个一个小黑点似的人和车来来往往。这就是上海啊!的确是繁华。

我继续向前飘扬,但渐渐感觉到自己身体有些沉重,我发现周围的伙伴越来越多,连成了密不透风的一大片。哎,他们怎么变了颜色?我也赶忙看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竟也变成了阴沉沉的灰色了。我,成为了一朵乌云。

很快,我身上的分量越来越重,潮湿的水珠也慢慢涌出来。接着,我和伙伴们的身体都开始下坠,周围是呼呼的风声,噼里啪啦的雨打声,终于,我坠落到了地面。

我睁开了眼睛,原来是一场梦呀。虽然是梦一场,但是变成云朵的记忆还深深地停留在我心中。

【佳作点评】

总评:小作者写了自己变成一朵云后的经历——在天上自由地随风飘,从空中看长城,又变成乌云化成雨点落到地面上。奇妙有趣的经历引人入胜。习作语言轻快,叙事生动,想象丰富,在描写经历的过程中融入了自己的感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六年级变形记作文600字(点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六年级变形记作文600字(点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