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500字

王子一   2023-09-20   4

1、六上作文变形记500字

作者:六年级  王子一

前两天,我去了广东汕尾的大海玩,我可开心了,真的还想去一次。

昨天下午,我因为没写完作业被爸妈骂了一顿,我一气之下,许了一个变成大海的愿望,结果早上我一起来,就看见了黄色的沙滩上一群人在玩耍,看看我自己,湛蓝湛蓝的,在太阳的照耀下,我显的格外好看。

再仔细瞅瞅变成大海的“我”里的海洋小动物。聪明的虎鲸正在找食物,可怕的大白鲨正虎视眈眈的望着一条脸盆大的金枪鱼。

我心想:“当大海这么好,又不用写作业,也不用上学,更不用听父母对我的喋喋不休,我要当一辈子的大海。”

成为大海的第一天,我过的非常开心。可在晚上时,有人拍拍我,说:"年轻人,我知道你是从人变来的,听我一句劝,当大海很不好,虽然你现在要上学、写作业。但你将来就会过的很好,海洋不是你想的那么快乐,快回…。”

"去去去,别来烦我,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么个好地方,你又让我回去,说,你安的什么心?"那人见我不领情,摇摇头走了。

我睡了一觉,第二天,海洋生物还是那么自由自在。可没一会儿,十几辆垃圾车在向我走来,突然,几辆垃圾车打开后厢,垃圾全倒进了我的身体里,后面的垃圾更多,全倒进了我的身体里。

我低头看了看海洋生物,蓝鲸进食时,不小心误食了许多塑料的垃圾,发出了痛苦的叫声,最后搁浅了,抹香鲸和虎鲸也误食了海洋垃圾,我正准备让那些人停下来,一大把酒瓶和烧烤签子扔向我,透过海水,那些签子把皮皮虾和小丑鱼都扎透了,我看着这场景,大哭起来,可有谁能听见大海的哭声呢?

我望着那些人类,还在往海里面倒垃圾,倒吸一口凉气,说:"这就是人类干的事情吗?”

我瞅瞅我的身体,已经完全没有了第一天的湛蓝透亮,而是变的浑浊不堪,完全没有了大海本身的样子。

我默默的紧闭双眼,希望它能回到原来的样子。

我突然从梦中惊醒,不禁感叹:“唉,还是当人好,有爸妈的保护,不会受到你害。”

最后,奉劝大家一句,大自然是所有人的,希望大家不要伤害我们美丽的大家园。

陈飞老师点评:想象丰富,构思巧妙,叙事清楚,内容具体,情节一波三折,语言生动,表达自然流畅,结尾的感悟深刻,耐人寻味,保护大自然迫在眉睫。

2、我变成了猫作文500字

作者:六年级  刘子钰

我写着作业,忽然,我们家的猫跳到了我的阳台上,我自言自语道:“要是我是猫该有多好呀,什么也不用干。”

猫像是听懂了一样,摇了摇尾巴。然后,它张开嘴巴竟然开始说人话了:“我还巴不得做人呢。如果我是人,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可以看好多的电影。”“那我还说我巴不得当猫呢!”突然,我感觉一整头晕,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灰白色,房间里的东西变得格外的大。

我一抬头,看见了“我”的大脸“怎么回事呀?我是谁?”我惊讶的发现,我的声音变了,变成了尖细尖细的猫叫声。原来我变成了猫!太棒了!我可以闯荡“江湖了!”

一双大手把我从房间拎到了客厅。“去,你出去玩,别影响小主人写作业。”哦,这是妈妈的声音。我兴奋地叫着,想要告诉妈妈那个人不是我,可是她转身走了。

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用猫步在客厅溜达。

一阵“吱吱吱”的响声传进我耳朵里,我有点害怕,便顺着声音望去。一只小老鼠从沙发底下溜了过去。我心里痒痒,跳了起来,一个箭步冲过去,把老鼠抓了个正着。就在我张嘴想品赏我的“战利品”的时候,“妈妈”提着拖把走了过来。我吓的一个激灵,跳了起来,以为她又要拿粘满猫毛的拖把赶我回笼子,罚我不吃饭。

哼,我不用以为,就是这样。第二天一早,我便饿醒了,气死猫了!还不给我饭,不给我就出门去找吃的!

在大街上,车水马龙的,人非常多,时不时就有人不看脚下,把我踢出去。一阵香味飘到了我的鼻子里,哇,是一家汉堡店!我一下子有了精神,朝着汉堡店飞奔过去。

呼,终于到了,我中途还差点被车撞到,太吓猫了。我跳了进去,却被工作人员赶了出来。哼……一辆车向我飞奔而来……….

啊!不要!我一下子从马路上飞奔回家,跳到床上,开始许愿:我不要当猫,我不要当猫,我不要……

“咳咳”,我看了看自己的手,我变回来了!还是做人好呀,不管有没有作业,用不用上课,还是做回自己吧。

陈飞老师点评:真是一篇生动有趣的猫猫历险记!构思奇妙,想象丰富,内容具体,情节曲折,引人入胜,语言充满童真童趣,表达自然流畅,结尾感悟深刻:外面的世界再好,还是做自己最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