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动物的小练笔

匿名   2020-09-16   52

1、观察小猫的作文

我家里有一只猫,穿了一身白白的“毛衣”,脸上挂着一对蓝色的“小灯泡”眼睛中间的下面有一个小黑点,嘴巴边有八根胡须。它只要口渴了就会跑到饮水机下,喵!喵!叫个不停,我只好拿一个杯子去倒水给它喝。它想要吃东西时,就跑到你腿上,摇着尾巴蹭过来蹭过去,很暖柔的叫着。你要是不给它吃的,它就用爪子在你身上招来招去,直到你给它吃的。

小猫有温柔的一面,也有顽皮的一面。今天我回家发现猫在用爪子使劲地抓纸箱。我问妈妈它在干嘛?妈妈说它在磨爪子。

我发现猫的眼睛不但机灵活泼,而且还变化多端。别看它白天眼睛小小的总爱眯成一条线,好像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可到了晚上,它的眼睛就会像蓝宝石一样亮。

我家的猫特别爱吃鱼。鱼还没煮好,它居然偷偷地生着就把鱼吃了,吃完以后它居然舔舔嘴巴,走着猫步去睡觉了,好像什么事也没做。

你看我家猫多调皮多可爱!

2、观察动物小练笔

我养了一只中华白玉蜗牛,它叫“蔓蔓”。你们知道我的中华白玉蜗牛为什么叫“蔓蔓”吗?那是因为我的中华白玉蜗牛所有的动作都非常缓慢,所以我就以“慢”的谐音“蔓”来为它命名。

“蔓蔓”有着一个雪白的身体,两对触角,其中一对触角的顶端长着“蔓蔓”的眼睛。“蔓蔓”还有一个棕色的圆锥形亮亮的外壳。

“蔓蔓”爱吃新鲜的菜叶,并且是从菜叶的中间开始吃的。“蔓蔓”总是夜晚出来活动,它拉的大便像挤出来的颜料一样。这就是我的蜗牛“蔓蔓”的习性了。

哎呀!我的“蔓蔓”要爬出来了!怎么办呀?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办。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办法,我把盒子倒了过来。我的傻“蔓蔓”果然中计了,它把底当成了盖子。奋力向那里爬去。“扑哧”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们看我的“蔓蔓”是不是很有趣,很可爱,又很傻呢?哈哈,那是当然的哦!

3、可爱的蜗牛小练笔

我养蜗牛已经有两三天了!这几天趣事多的像条龙呢!对了还没有介绍呢!我的小蜗牛叫黑黑,它有四根触角,两根带眼睛的是长触角,总是向上竖着,像两根天线。它的身体黑黑的、软软的。

有一次,我做好了作业就去找小蜗牛玩。忽然,我想到把我自己做的小纸盒里面放两粒米,再放在蜗牛前面,看看它可不可以推动小纸盒呢?说着我就准备起来了。我先把蜗牛放在书桌上,再把小纸盒放在蜗牛的前面,最后在小纸盒的旁边画一条线。不然,你有可能会看不清它有没有动。准备好了!我就去看了一会儿电视。等我回来的时候小蜗牛已经把纸盒推到了地上,这让我大吃一惊,同时也十分担忧。它差点就把自己也摔下来了。当时它的头伸得很长很长,好像在骄傲地对我说:“我厉害吧,主人。”

我这才发现一只小小的蜗牛,力气这么大呀!

上一篇:我家的小狗

下一篇:中秋之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小动物的小练笔”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小动物的小练笔》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