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真好作文600字

赵欣悦   2020-12-22   6

细雨蒙蒙,空气中弥漫着新叶的气息,这大概是我第三个没有回老家的清明节了。猛然想起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去看那个与我相伴的人了,窗外小雨淅沥,屋内思绪绵绵。

我的太奶奶是个温和而和蔼的人,在我的记忆里,她似乎每次都会准备一大兜零食,迎接我回家,闲暇时还会带我去散步。我很喜欢和太奶奶散步,走在螺壳和细石铺成的滩路上,冰凉冰凉,走起来吱吱作响。平静的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远处水天一色,天岸相接。湖心的小岛默默伫立,构成一道孤寂的风景线。

有你相伴散步,真好。

她轻声絮叨着往事,我心不在焉地听着。淘气时,便会捡起一颗螺石猛地向湖中一扔,清澈的湖面上泛起一层涟漪,很快又消失不见。我笑了笑,她也笑了笑,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她的温柔深深地镌刻在我心中,再也抹不去。

有你温柔相伴,真好。

我问她湖心的小岛离我们有多远,她沉默了一下,说:“下次带丫头去一次就知道了。”快乐的时光挥之而去,我舍不得地对太奶奶说:“还不知道小岛的距离,就又要和您分隔好远了。”她安慰我说道:“丫头不要着急,等你下次回来就上岛。只要两个人的心都惦记着对方,无论相隔多远,心都是连在一起。”“我会记着您,您也要记着我。”

有你承诺相伴,真好。

可惜她再也不能带我上岛,带我散步,带我做那些至今令我铭记在心中的事,带给我幸福与欢乐的事。她走前轻轻地抓我的手,嘴唇微颤,但我没能听清她说了什么,我只是怔怔地问:“我们还上岛吗?”她笑了笑,时间却永远定格在这瞬间。

有你笑容相伴,真好。

事后我看到一部电影的结尾,“遗忘才是真正的永别”。这时我才彻底理解了太奶奶说的那句话,“只要两个人的心都惦记着对方,不论相隔多远,心都是连在一起。”本以为生与死鱼与鸟,叶与根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可这世上有一物可以打破界限,那就是爱,

有你爱相伴,真好。

无论是你,还是爱,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给我生命点缀一番别样色彩。

窗外雨势渐大,我抹去泪水,想着明年一定回去看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你相伴,真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你相伴,真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