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烈士陵园

李晟睿   2021-10-21   2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中国GCD100岁生日,在过去100年里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数党员舍生取义,他们都长眠在这片大地上。双休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烈士陵园参观。

来到烈士陵园,我缓缓地踏上楼梯向纪念碑走去。没有大街小巷那样喧闹轻快,这里气氛沉重庄严。有多少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他们宝贵生命。

风静静的,鸟静静的,两旁的大树似一名名守卫,守护者烈士陵园。天气异常的热我累得不行,依然坚持走到最顶端,映入眼帘的是巨大醒目的纪念碑,此碑高达18.5米,上面刻着八个黄色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旁一块石板刻着入党誓言:我自愿加入中国GCD,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护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心里一遍遍默念着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纪念碑两侧有两块石板,上面记录着碑高、建造时间、投资商等介绍。碑的正面摆放鲜花纪念烈士,左面是人民群众打胜仗的图,右边图上雕刻的花圈,以此来纪念长眠在此的烈士,后面是八路军打仗时英姿飒爽的图。

他们的精神和壮烈牺牲的壮举都会永载史册,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的幸福生活,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让我们的国家变得繁荣与强大,也让和谐的生活更加完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烈士陵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烈士陵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