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慰问烈士家属

黄寅皓   2021-04-07   0

今天下午,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与另外五名同学在爷爷和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蚌埠东海六村烈士张新旺父母的家中慰问。

来到张爷爷家,首先,禹会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的陈主任介绍了我们的来意。接着,我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代表向张爷爷和张奶奶行少先队礼,敬献鲜花,其它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礼物。

尔后,我们和张爷爷、张奶奶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张奶奶讲述她大儿子张新旺为了营救落水渔民光荣牺牲的故事。张奶奶说:大儿子张新旺生于1977年9月,1994年12月入伍,任海军北海舰队四平舰信号班副班长,1998年3月18日,海军544舰奉命紧急出航营救落水渔民,在山东胶州湾海面,张新旺为营救落水渔民光荣牺牲。

奶奶讲完故事后,张爷爷接着介绍说:大儿子牺牲后,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一家,政府每逢过年过节都来慰问,让他们倍感温暖。后来他们又把小儿子也送到了部队,追寻他哥哥的脚步,继续为国家作贡献。张爷爷满怀深情地对我们说,希望你们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去当兵,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卢老师向烈士张新旺父母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个好儿子。

最后,我爷爷代表区关工委向烈士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英烈们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勋。”爷爷还叮嘱老人家养好身体,安享晚年。

时值清明节之际,在即将迎来的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来烈士家里慰问,非常有意义,让我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小懂得感恩,好好珍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节慰问烈士家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节慰问烈士家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