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包饺子

李沛宸   2021-11-10   0

今天是星期天,姥爷从老家带来了姥姥做的饺子馅儿,妈妈要包饺子给我吃,我想我也该帮妈妈做点事情,于是我说:“妈妈,我们一起包吧,我帮您和面、擀皮。”妈妈说:“好啊,我教你,我们一起包饺子。”

我先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习和面。我拿来和面盆,又端来一碗水和一小袋面粉。我先把一些面粉倒进盆里,又倒了半碗水,太干了,我又加了半碗水,谁知道,一下子成了稀面糊。我又加面粉,妈妈看到了,说:“每次少加一些水和面粉才行!还是让我来吧!”最后,妈妈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就把面和好了。我在一旁嘀咕:真是想着容易做着难啊!

接着,我认真地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擀面杖仔细地压着面皮,第一个因为粘面太少粘到了擀面杖上,但是我一点没生气,我接着重新开始,第二个我就先把面团粘上点儿面,然后再仔细地压着,这回我终于擀成了一个不太圆的饺子皮,就这样我一个接一个的擀,越擀越好。这时我觉得头上冒出了汗珠,手也擀酸了,我坐下来休息。

妈妈很快包好了一锅排饺子,这时水也开了,妈妈把饺子煮熟,我趁热吃起来,啊!真香啊!妈妈说:“自己的劳动果实当然好吃啦!”我开心地笑了。

我想大人们每天劳动真是很辛苦啊,我以后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有时间我要经常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做一个听话爱劳动的好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星期天包饺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星期天包饺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