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气象局有感

泮天宇   2020-10-09   15

今天我去参观了气象局。一群小记者在气象局里面排成了一个长长的队伍。走上了弯弯曲曲的楼梯,来到楼顶上。我们看见了百叶箱,里面装着温度计和湿度计,百叶箱得架在上面不可以暴露在阳光下,因为百叶箱是测量大气温度和湿度的,太阳一晒就不准了;还有一个大型的蒸发皿,它可以测量大海、河流、小溪等水域的蒸发情况;还有翻斗式雨量筒,它可以测量降水量;还有地热测量仪和雪深测量仪……

我们到了楼下的会议厅,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气候的知识。这次讲的主题是气候与水,老师说我们现在处于的地区是亚热带地区,亚热带地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四季分明,还有像非洲那样的地区,那里只有旱季和雨季,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气象符号,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程度的预警,降水除了下雨还可以下雪和下冰雹,下雨天躲在家里,要和树保持安全距离,不要在树底下避雨,也可以躲在车里,但要关好门窗……

节省一滴水,节约一些电,少抽一根烟,环境绽笑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气象局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气象局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