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林诗晗   2021-04-13 15:09:14   0

又是一个清明节到了,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虽然天气晴朗,但我的心情却格外沉重。我和同学们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整齐的校服,手上都捧着一束白菊花,怀着悲痛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

到了烈士陵园门口,我先看到了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以及台阶两侧纯洁高尚的樱花,似乎在对我们诉说着革命先烈们的不朽故事。我们来到悼念广场,广场西侧中央矗立着烈士纪念碑,碑上铸有周恩来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我们在纪念碑前三鞠躬、献花、齐唱国歌,寄托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在广场的南边,座落着安徽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着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有图画、烈士遗物、名人字画、领导题词等。敬爱的先烈们,你们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革命,奉献给了人民,我们为之感动!

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我要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上一篇:

下一篇:祥源花世界一日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