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气象局有感

孔奕欢   2021-06-07   0

前天上午,我们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参观安康市气象局。我们从学校徒步走到气象局。走进气象局大门,迎面是一个漂亮的大花园,里面有桃花、樱花,还有许多纷飞的蒲公英。我们走进篮球场,在那里整队休息,回头发现大门上方的高顶上,有一个很大的类似足球的东西,那是高空雷达。

我们随着工作人员走进了第一栋楼,一楼陈列着许多天气探测车和天气探测仪的迷你标本。二楼是平常安康市播报天气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进去体验了一下平时播报员姐姐、叔叔是怎样播报天气的。原来是站在一个绿幕布前,“天气预报”在屏幕上滚动,在播报天气的过程中,电脑会自动给后面的绿幕布配上图片,比如安康市哪个地方降雨哪个地方有几级风,你在播报的时候,屏幕上就会出现相应的地图。

下了楼,我们走进了一个修剪得很整齐的小花圃,里面有许多铁桶,还有一个小塔,上面有类似风车一样的东西在转,还有一个“大铲子”,一会儿向左摇,一会儿向右摆……讲解员姐姐为我们讲解,这几个铁桶是在下雨时,每下一毫米,铁桶里面的漏斗就会翻一下,想知道雨一共下了多少毫米,就只需要数数铁桶里面的漏斗翻了多少次。花圃里还有一小块空地,讲解员姐姐说那里是用来测地表温度的。还有一个白色架子,放着一个桶,每当下雨时雨滴进桶里,然后由人把它拿进室内,取出一点来,在专业仪器上检测是否有污染性或者含有酸雨的成分。那个像风车一样转的东西是测风速的,根据他的速度就可以知道风的速度。而那个“大铲子”是测风向的,如果他往东斜的话,那就说明风从西边来,如果他往西斜的话,那就说明风从东边来。

之后,我们又去聆听一个工作人员的专题报告。大屏幕上播放着视频,我们席地而坐,边看视频边听讲解,了解到一般的气象局是怎样测天气的。

一个上午的气象局参观之旅,让我了解了天气预报信息搜集、天气播报等相关知识,收获颇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气象局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气象局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