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作文500字

童彦   2021-04-26   0

又是一个清明节,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墓扫墓。我们佩戴好红领巾,手持白花,踏着整齐的步伐前往陵园,每个人都是一脸的肃穆。

来到陵园,只见两边种着一颗颗笔直、郁郁葱葱的松柏。再过去点,一座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着,周围已经摆满了花圈。

我们在烈士墓前开始默哀了。缓缓低头,闭上眼。此时,风不吹了,树不摇了,一切都静了。我的眼前浮现出许多画面:董存瑞视死如归,舍身炸碉堡;黄继光毫不犹豫地堵住敌人的枪口;在敌人严刑拷打下不屈不饶、宁死不屈的刘胡兰;在林枪炮雨中、在滚烫的铁索上前赴后继的战士们……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曾经涌现出多少有名的无名的英雄豪杰,曾经传诵过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啊!他们的名字永垂青史。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100年来,在中国GCD的领导下,高楼林立、国泰民安、神州飞天、北斗组网、高铁奔驰……这也是英雄先烈们追寻的理想,是千千万万的英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祖国的繁荣富强。

在烈士墓前,我感慨万千。

在回去的途中,“没有GCD,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们不能忘怀革命先烈为追求和平解放而不屈不挠的斗争,要把他们的精神永远记在心里,让它成为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应该勿忘国耻,好好学习,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努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祭扫烈士墓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祭扫烈士墓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