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气象站活动总结

翁见   2021-04-22   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绿色。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木,就犹如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深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杂夹着大自然的气味,也是春天的味道。春日里的一个下午我们来到了──水城国家气象观测站。

队伍来到了一个差不多600多平方米的草坪上,定睛一看,草坪上有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仪器,我心中不禁疑问+好奇,这些东西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好稀奇,就这些东西就能测量天气?准吗?这时,出现了一位高高瘦瘦的解说员叔叔,他为我解开了疑问。解说员叔叔指着一个最高的仪器说:“这是风速风向传感器,是用来测量风力和风向的仪器。”我抬头仔细一看,两个像杯子的东西和两个像箭头一样的东西在那上面,那“杯子”上还有个小小的螺旋桨,这两个东西分别是风杯和风向标。这时正好吹来一阵清爽的风,只见那风杯上的螺旋桨动了起来。那风向标的尖尖角也指着风吹来的方向。

跟随着解说员叔叔的脚步,他指着高处一个像两边歪了的广播器说:“这是能见度传感器,是测量大雾天气时可以见到多远的仪器,要以米为单位。”我想:这东西都可能测量大雾天气时能看多远,真的好厉害,比人还好使。

接下来,一个铁箱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讲解员叔叔说这是温湿度传感器,里面有许多设备,为了防止太阳直接照射、风力等因素影响数据,所以给它造了一个“房子”。“房子”上有一行行“洞”,来让里面的设备测量外面的温湿度,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的人,可能还会以为这是一个邮箱呢,没准还有可能会投信呢!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我们的参观也结束了,归途中,那些各式各样的仪器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天气预报精准无误了,可这背后有着一群人,在无私奉献着,如果有机会,我也要成为那样的人,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美好。为报答国家,为社会服务,贡献我的一份小小力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气象站活动总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气象站活动总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