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郑州的作文

周倪萱   2021-06-15 23:56:38   0

历史悠久的古城------郑州

贯穿南北的京广铁路,横跨东西的陇海铁路,在这里交叉。

这两条铁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铁十字架。从北向南,是京广铁路,它连接首都北京和祖国的南大门广州,穿过黄河、长江,直到珠海边。

瞧到这个巨大的十字架,人们心里都明白了:郑州就是靠交通条件而兴起的。

如果这样想的话,那可就错了,郑州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也不是普通的铁路枢纽站,在郑州城下面,埋藏着一座3600年前的商代古城。考古学家挖出它,它的一圈城墙差不多有7千米长,是中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郑州,还是古黄河渡口。黄河滚滚从这儿流过,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英雄豪杰曾经从这里渡过黄河。现今,黄河南岸的小山上,还留下一座古时的极目阁,可以让游客像古人一样,放眼眺望这条有无尽历史沉淀的莽莽大河。

郑州,还是富于革命历史的城市。市中心高高耸立的“二七”纪念塔,是为几年1923年“二七大罢工”的英雄们而修筑的。深厚的历史,是郑州的基础。耸入空中的革命的象征,是郑州的新希望。

“二七”纪念塔有14层,高63米,结构奇特的两个塔身紧紧连接在一起,被叫作“双塔”,是郑州的代表性建筑。登高眺望,可以将全城一览无余。

河南省除了郑州,还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城市,下回再讲吧!

上一篇:

下一篇:一场夏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郑州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郑州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