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台湾的作文

刘昱辰   2021-06-15 00:59:42   0

6月13日 星期日 晴

台湾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北濒东海,南临南海,包括台湾岛,以及附近的湖列岛、钓鱼岛等许多小岛,总面积3600平方千米。

台湾岛多山,主要山脉是台湾山脉,呈东北至西南走向,主峰玉峰海拔3952米,是我国东部的最高峰,平原主要分布在台湾西部沿海地区,大部分属于亚热带、热带季风气候,夏秋季多台风和暴雨,台湾岛河流短促,水能丰富,最长的河流是浊水河,台湾森林树种十分丰富,有“亚洲天然植物园”的美誉。樟树是台湾最著名的树种,红松是台湾特有的树种。

出口贸易一直是台湾的经济命脉,祖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台湾有大量受过教育和培训的较高素质的劳动力,地理位置优越,海岛多优良港口,交通便利,有利于原料进口和产品出口,政策支持,吸收外国资本,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大力建设出口加工区。

工业主要分布在西部沿海平原,原因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农业发达,为城市的形成、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西部与祖国大陆隔海相望,是台湾最早开发的地区,西部地区人口密集,劳动力丰富,消费市场较东部更广阔。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居民90%来自福建省和广东省的移民,台湾使用的文字是汉字,春节中秋节是两岸人民的重要节目。

上一篇:

下一篇:阅读的方法和技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台湾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台湾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