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洛阳的作文

周倪萱   2021-06-17 01:22:30   0

九朝古都洛阳

早在公元前770年,周平王就从受着西部少数民族犬戎的骚扰、已经残破不堪的镐京,东迁到洛邑,建立东周王朝。

洛邑就是今天的洛阳。从这时起,洛阳就开始了它漫长的建都史,后来的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后晋等大大小小王国,都曾经在这里开国建都,仔细一算,还不止“九朝”呢。在六朝古都之中,它建都的时间比其他都市都长,前后有950多年之久,真可以算是千年古都了。

为什么各个朝代的皇帝都选中了这个地方?

古时候,全国最重要的地区有两个,一个是古长安所在的关中地区,另一个是中原地区的黄河下游平原。洛阳正好在这两个地区的连接地带,周围又有山地围绕,地理形势很好,所以就被历代君王看上了。

洛阳的牡丹花很有名,传说和武则天有关系。有一次,武则天在长安游御花园,瞧见百花盛开,只有牡丹不开花。她一下子发了脾气,把牡丹赶出皇宫,贬到洛阳去,洛阳的牡丹就越来越有名了,有“洛阳牡丹甲天下”的说法,古老的牡丹叫作洛阳花。

今天的洛阳悄悄变了一个样,成了一座以农业机械、矿山机械制造为主的新型工业城市,变成了广大农村热烈欢迎的“拖拉机城”。

上一篇:

下一篇:回老家收麦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洛阳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洛阳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