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夏雨

白玉容   2021-06-15 01:00:51   0

雨幕,拉起又落下。这场夏雨,畅快而淋漓。

昨日下午天有些阴沉,在路上走,能感受到落在额头上的寥寥几滴雨。比较清爽。没过几个小时,一瞬间又转成中雨。我并未过多在意,只静静地看着地理课本,就让雨这么下吧,这一周实在太热了。吃了饭,又坐在书桌前,突然间,雨猛地降在桌垫上。望向打开的窗户,赶快合上地理书,关上窗户收拾不大的一片狼藉。

颇有铺天盖地气势的雨,拉开了帷幕。这场雨,酝酿很久了吧。

坐在屋里,看不见雨而能听见雨足能盖过谈笑的声音,这是积蓄了很久的一场雨。它在烈日中隐藏,悄悄与它对抗,终于在今天爆发。一爆发就冲刷掉了烈日下的炎热,并且它执着地不肯停下。

高的路面也积了很深的雨水,马路上一片汪洋。不少车在水域中失去控制,寸步难行。可雨不肯罢休,依旧气势不减地下着。让汽车无能为力,让人们坐立不安。树歪,牌倒,地下室被淹,都由这场雨造成,如此倾盆,如此瓢泼。繁又紧的鼓点敲打着人间,骤而急,形成了难见的“城市内劳”。

雨景各具韵味,但这样如注的夏雨,当真谈不上有什么韵味,毕竟它带来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灾”。

不知何时,雨幕落下,外面还有残局未整。不少人端午早早起来,去排水。

回想起昨晚在家中听到的紧密雨点的声音,雨都跑得如此急,我能赶上雨的速度吗?

到傍晚还未天晴,但我相信总会天晴。我希望最后的彩虹绚丽而注目。

上一篇:

下一篇:致敬消防战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场夏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场夏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