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个地方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3   19

说起嘉峪关,那可是历史上最雄伟的也是最壮观的,这次,就让我和你们分享一下吧。

先介绍一下嘉峪关的地理位置。

嘉峪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嘉峪关关城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1965年以关名建市。

嘉峪关关城,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地势最高的嘉峪山上,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嘉峪关以地势险要,巍峨壮观著称于世。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与万里之外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嘉峪关有一个有趣的民间传说:《定城砖》。相传明正德年间,有一位名叫易开占的修关工匠,精通九九算法,所有建筑,只要经他计算,用工用料十分准确和节省。监督修关的监事管不信,要他计算嘉峪关用砖数量,易开占经过详细计算后说:“需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砖。”监事管依言发砖,并说:“如果多出一块或少一块,都要砍掉你的头,罚众工匠劳役三年。”竣工后,只剩下一块砖,放置在西瓮城门楼后檐台上。监事管发觉后大喜,正想借此克扣易开占和众工匠的工钱,哪知易开占不慌不忙的说:“那块砖是神仙所放,是定城砖,如果搬动,城楼便会塌掉。”监事管一听,不敢再追究。这块砖就一直放在原地,此砖仍保留在嘉峪关城楼之上。

关外还有些相关的景物,例如:文昌阁,“天下雄关”碑,柔远门,内城,光化门,角楼,敌楼罗城,箭楼,光化门等等。

这就是雄伟的嘉峪关!如果,你们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个地方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个地方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