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公鸡作文400字

李杨翊   2021-06-07   0

家有"鸡将军"

你瞧,那正在晒太阳的,不正是外婆家养的大公鸡吗?

它身披五彩锦衣,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油亮亮的。火一般红的鸡冠,好像花一样戴在头上,走起路来鸡冠一抖一抖的,格外显眼。玻璃球一般的眼睛,总是瞪得鼓鼓的,仿佛要把人看穿。钩子似的嘴巴尖尖的,一点也不亚于老鹰的嘴,是捉虫、掘地的好道具。最有特色的非它的尾巴莫属。乌黑的尾巴好像黑布似的,中间杂着隐约可见的金丝,大弧度地向外甩,可神气了!因此,它得了"鸡将军"这一美称。

它有许多"天敌"。每次吃饭时,总有一些不知好歹的猫光明正大地来抢鸡将军的饭。要知道,我们的鸡将军可不是好惹的。它一怒之下,竟然飞起一米多高,在空中给猫来了个"金鸡飞脚"。猫挨了一脚,也怒火中烧,举起爪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乱挥起来。鸡将军可不怕,"喔喔"地叫着,似乎在挑衅猫。猫猛一扑,没想到鸡将军一闪,它扑了个空。鸡趁机飞上去,对着猫的头一阵猛啄。猫只好夹着尾巴,落荒而逃。对于那些偷饭的小麻雀,它只要把眼睛一瞪,引吭大叫一阵,准能把那些小不点儿吓得无影无影。

这只大公鸡是我的好伙伴,我怎能忘记它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大公鸡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大公鸡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