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赏梅作文500字

蔡净   2021-06-07   0

“梅花香自苦寒来。”隆冬腊月,树木凋零,寒风瑟瑟。但是梅园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一跑进梅园,一股清香就扑鼻而来。梅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红梅、有白梅、这里一丛,那里一簇,远远望去就像一片花的海洋。慢慢靠近它们,仔细地看,有的还是个花骨朵,红梅的花骨朵格外的红,颜色十分饱满,娇艳欲滴。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颜色随着花瓣慢慢展开,它就渐渐变浅,等到全部展开,里面就露出了一丝丝的白色花蕊,整个花瓣就变成了玫红色,妈妈说这是朱砂红梅,这可是红梅中的极品。它的生长速度十分缓慢,所以它的枝干就显得尤为苍劲有力,斑驳的树皮,遒劲有力的枝条,难怪梅花也被称为“千年古树”。白梅我就更喜欢,那白色的花瓣,清新淡雅,正如它的名字“玉蝶”,就像一只只玉蝶在风中翩翩起舞。

这么多的梅花,在冬日里格外显眼,正如王安石所说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就是赞美梅花不畏寒冷,傲立雪中的精神和品格。

我突然觉得仿佛整个世界都是梅花的世界,一阵微风吹来,花瓣纷纷洒落,就像下梅花雨一样,美丽极了。风过了,梅花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我仿佛感受到“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香”的诗境。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我在赏梅,在梅花的海洋里与古代诗人一起赏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梅园赏梅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梅园赏梅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