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和母鸡

罗钲杰   2021-06-08   0

农场里,生活着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公鸡每天早起打鸣,母鸡天天下蛋。一天,公鸡不想打鸣,母鸡不想下蛋了。

晚饭后,它们相遇了。母鸡抱怨道:“我不想下蛋了,一下不了蛋总是挨打,我厌烦现在的日子。”公鸡也不想天天打鸣,也想换一种生活试试。于是,它们俩找到猫头鹰大师,希望把它们变成相反的人。猫头鹰大师也答应了,它念了一两句咒语,就把它们变成相反的人。

这下,公鸡不打鸣了,接替了母鸡在鸡舍里安心地孵蛋。刚开始,日子过得挺新鲜的,过了一阵子,公鸡不知咋的,产量一天比一天少,有时候半天都生不出一个蛋。而母鸡呢,习惯睡懒觉的它现在却比太阳还早起床,每天黑着眼圈,扯着嗓子在石头上咯咯叫,经常错过打鸣时间。

农场主人看见公鸡不认真打鸣,母鸡不按时生蛋,越看越生气!不久有人来农场做客,农场主人端上香喷喷的鸡汤招待客人。

附近的小动物听说这件事,明白一个道理:自己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如果互换了身份反而会把事情做得更糟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公鸡和母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公鸡和母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