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大公鸡

胡邵晗   2021-09-13 00:21:41   0

每次去姥姥家,我都喜欢和家里的鸡玩一场。

姥姥家里养的鸡可多了,全是橙色的。只有一只是公鸡,其他全是母鸡。公鸡很好分辨出来,头上的冠最大,而且早上会打鸣。因为它在鸡群里,体型是最大的,所以我叫它“小壮”。

小壮身上的毛大部分都是橙色,像一团火在跑。它的尾巴梢儿有一些绿毛,绿的发黑,黑中带绿,可漂亮了!它的眼睛圆圆的,黑黑的,透着一丝光,像两颗闪闪的黑宝石嵌在上面。

小壮对别的母鸡有时特别好。我扔了一片菜叶,母鸡们都争先恐后地跑了上来,只有小壮单独站在那里,让母鸡们先吃。哇,一只懂得谦让的公鸡!

心情不好的时候,它的吃相,可不讲究什么优雅和慢条斯理,总是狼吞虎咽地把食物吃完,就会呈现一场精彩的争食大战。

玩着玩着,天要黑了,姥姥让我把鸡赶进鸡圈。我拿着一根长竹竿,就追着鸡跑,鸡先是吓了一跳,然后扭着屁股,两只翅膀扑棱着,两只脚乱蹬,样子可真滑稽!

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望着鸡圈。下次我还要和鸡一起玩。

上一篇:

下一篇:红岩读后感1000字左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姥姥家的大公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姥姥家的大公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