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蝌蚪的作文800字

何子怡   2020-06-18   12

一年级的时侯我捉过蝌蚪。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上午,姑姑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公园玩。走到一个池塘边,池塘边盛开了许许多多的花:迎春花开了,黄黄的,有小有大;桃花笑红了脸,有的是鼓鼓的花骨朵儿,还有的是开得很大很大,而且有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许多的小蜜蜂。记得有一次,我摘了一朵桃花拿手上,结果四五只小蜜蜂在跟着我。

这么好天气,当然有很多人在公园戏耍。有的在捉蝌蚪,有的在公园边的小溪捉鱼儿,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在草地上休息。我和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到池塘边捉蝌蚪。在池塘边,我突然看到了好多像小豆号一样黑黑的小东西,仔细一看,这是小蝌蚪呀!顿时觉得它们超可爱!

忽然我在“豆号”的世界中快乐地飞:云朵变成了白色的大豆号;树上的叶子变成了绿色的豆。“姐姐你在发呆吗?”妹妹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没。”我开心地说,“我......在做白日梦。”妹妹无语地说:“大白天的,做什么梦呢!”

我又看到有些小”豆号”在荷叶下面扭动着腰,荷叶上有一只极小极小的青蛙,它好像在歌唱着:呱呱呱......小鸟在枝头上和小青蛙一起唱歌:叽叽叽、呱呱呱,而小“豆号”正在当音符呢!我和妹妹一共捉了二十几条小“豆号”。我想起小“豆号”可以长成小青蛙!便对妹妹说:“我们把它们放了吧!剩一两条给自己,好不好呀?”妹妹说:“好吧!”说着,我把大量小蝌蚪放回池塘里,只留下三四条。旁边的小朋友问我:“小姐妹,你为什么要把小蝌蚪放了呀?”我认真地回答到:“因为小蝌蚪能长成青蛙呀!”我说完,旁边的小朋友们都放了小蝌蚪。小蝌蚪仿佛在说:“谢谢,谢谢你们!”说完就开心地游走了。

我的小蝌蚪跟着我一起看公园里美丽的景色,我对小蝌蚪说:“你看,这是和你在一起的柳树姑娘,她的辫子多么长,你在上面玩过吗?你看小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好像在表演给你看呢……”

小蝌蚪在我家好几天了,它们一点都没有长!又过了几天,我的小蝌蚪,可它还是没有长!我决定把它们放了。

第二天,我把装了小蝌蚪的杯子带到池塘边,我依依不舍地把它们放了。那时我看到了池塘里的两三只小青蛙。

过了几天我去看小蝌蚪的时侯,发现它们不见了。过了一会儿,一只小青蛙跳到我面前,哦!我才明白,它应是我养过的小蝌蚪,在跟我打招呼呢.......

现在我读三年级了,仍然不忘那蝌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小蝌蚪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小蝌蚪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