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学会了文明

陈嘉豪   2021-12-15 16:12:33   0

我遇见过许多事,也学会了许多,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而那一次,我学会了文明。

记得,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去市场,一阵阵吆喝声:“卖瓜了,卖瓜了,又香又甜的瓜了!”更有小贩拿出大喇叭,高分贝的声音:“卖菜了,刚摘的新鲜菜。”一声一声肆无忌惮地传进人们的耳朵。

而大街出现了奇怪的一男一女,大夏天却披着厚厚的风衣,女人穿着大衣,踩着一双擦的很亮的靴子,而男人,穿着不知是什么牌子的毛大衣。乍一看,两个人打扮地虽然不合群,但是很时髦,但二人,一人手中拿着香蕉在吃,而另一个人吃着西瓜。正在这时。突然,从他们后面传出一个声音,“谁让你们乱扔垃圾的?”一个粗糙的声音大喊着:“你知不知道滑倒别人咋办?”原来,两个人的身后全是他们扔的瓜皮和香蕉皮。被一个环卫工人看到了,才说出这段话“你把它们捡起来!”

男人看着周围人异样的目光,轻蔑又心虚地说:“我不捡,这是你的工作,应该是你捡。”说完,男人的脸就变得通红,还低下了头。

“为什么,这是你扔的”周围人生气地质问他,先是一个人,又是两个,最后变成了一群人,斥责声也变得越来越大。

面对那么多人的斥责,男人的脸变得更红了。他断断续续的说:“那...那我把它们捡...捡起来把。”

说着男人便回头去开始捡,周围人也散去了。

我问妈妈,为什么别人在斥责男人呢?妈妈说:“是因为这个人不文明,你长大一定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让一个城市不再有垃圾,让人们不再说脏话,可见文明有多么重要。

那一次,我知道不文明会被受到谴责,那一次,我学会了文明。因为只有文明,才能使我们脱离野蛮。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次我学会了文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次我学会了文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