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

郑楚凡   2022-07-21   0

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荫永远鲜亮。

——题记

黄昏时分,漫步龙江畔,河水清清,泛着涟漪,一股凉爽的风迎面徐来,犹如身处山林之中。

我闭上双眼,想陶醉片刻,用心感受龙江的鲜活。忽然阵欢快的鸟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睁开眼睛,循声望去,原来是身边的芦苇丛旁,两只白鹭在轻声细语地交谈着。

我很好奇,侧耳倾听,听着听着,仿仿佛佛中,竟然听得懂它们的对话。

“这龙江环境还真不错,以后可以经常来玩。”

“我刚才看到黑鹳、野水鸭、喜鹊等等,它们都在这儿溜达呀。”

“是啊,你不知道,以前这儿有多臭多脏呢,许多鱼都死在河中,那臭气熏得我差点掉下去。所以,从那时候起,我们即使绕远路,也不肯从龙江飞过。”

“是吗?看来政府费了不少功夫整治呢,现在可算是‘鱼见鱼爱,鸟见鸟来’啊!”

“可不是吗,我们国家正在推动爱护自然、、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等行为,全国都在学习领悟CDD主席的生态文明思想,污水不再随便排泻,污气不再随便排放,选择乘坐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你看,那儿就有一个男孩在捡垃圾。”

“哇!这样我们不久就会生活在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了!”

“是啊!你瞧,这几条河虾游来游去,多开心呀。听说河虾对水质的要求非常苛刻,我只在灵石山溪里见过两次,今天竟然在这儿见到它们的踪影。”

“我们也在这儿安家吧,免得到处飞,四处跑,家在路上,实在好累啊!”

一阵扫地声打断了它们的对话,我抬头一看,一位阿姨正拿着扫把扫落叶呢!两只白鹭抖抖翅膀,又缓缓地收拢翅膀,继续交谈,神态是那么安闲,那么悠然。

我见地上有个垃圾,连忙捡起来,扔到垃圾桶。看到一位叔叔准备随地吐疲,我连忙上去阻止,提醒叔叔吐在垃圾桶里。听着耳边公交车开过的声音,看着环保志愿者在清洁卫生环境,我想:“对!我们要一起共建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晚霞渐渐展现,江面五彩斑斓,色光粼粼。我站在江边,望着江面,迟迟不愿离去……

上一篇:抠门的老爸

下一篇:难忘的敦煌之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