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进校园

叶许凡   2021-01-09   6

中华民族向来就有“礼仪之邦”之称,这也可见礼仪的重要性,所以在生活中,我们更应用文明礼仪成就美好生活。

当我们初次踏进校园时,老师教给我们的第一个知识点就是要说“老师好”,在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中,我们也不断地学习了许多有关礼仪的文章,如《孔融让梨》,《陈门立雪》等,这也可见礼仪的重要性。

记得我还没有上学时,爷爷就经常给我讲他年轻时的故事。

年轻时,爷爷是村里出了名的“老好人”,孩子摔了,他第一个扶起来,老人走不动了,他马上去扶着,就连邻居吵架他也要“加入”,每次说到他帮忙劝架结果也被打了时,我都笑的合不拢嘴。我每次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只是淡淡地说上一句:“孩儿啊,我们生长在大中国,‘以和为贵,以善为美’,也不是白说的,以后啊,我希望你也能这么做!″

现在我早已步入初中,也时刻铭记在爷爷的那句话,当同学有困难时,我总是尽我所能去帮助他。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当我们善待他人,礼让他人,帮助他人后,我们收获的也必定是一份美好。

学校生活无法避免一些争吵和“摩擦”,但当我们用双手去帮助他人,用嘴巴去劝解矛盾,用微笑去礼貌待人,那么我想我们收获的不单单只是一份在学校学习的知识,还有尊重,礼貌与快乐

当文明礼仪进入校园时,在这校园内就多了一份爱,少了一些冷淡。当文明礼仪进入校园时,我们的学校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文明礼仪进校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文明礼仪进校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