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文明乘车守则

赵天琪   2021-07-15   0

“哎哟,你踩到我脚了!”“啊,你撞我干什么。”一只猴子以她身子苗条的优势,“嗖”的一声从窗户跳进了公交车里。

公交车上的狗司机看外面的市民们一个个都吵吵闹闹的,直摇头。作为公交司机的他已经见过十年之久这样的状态,这次,他终于无法忍受了,于是带着见证人上了公交公司投诉。

到了公司,象奶奶说:“我今天看见有人上公交车总是爱插队,还把上去的推下去,太危险了。”这时,猫妈妈又说:“我今天在路上买菜,远远的就看见有人在车里不但不给老人座,还在打那个老人,太不应该了。”接着,见证人们把各自经历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海豚记录员听。海豚记录员把投诉的事情一一记在笔下。海豚记录员记好以后,就把记下的纸上交给公司老板,老板看了看,又左思右想,最后,写出了一条条公交车文明乘坐守则:

1.禁止在车上吸烟。

2.在车上不能打闹。

3.乘车时要系安全带。

4.车辆行驶时不可随意走动。

5.要给老人、孕妇、小孩让座。

6.禁止破坏公共设备。

7.留在车上的物品要带走。

8.禁止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9.要佩戴好口罩。

10.上车要排队,不能互相推搡。

11.不能在车上吃零食。

12.不能占多个位置。

从此,每辆公交车上都贴着这张守则。此后,再也没有以前那样违反的行为了。

上一篇:美丽的夏天

下一篇:上学迟到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公交车文明乘车守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公交车文明乘车守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