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文明成就

周倪萱   2021-09-12 23:59:44   0

古埃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它建造于沙漠之中,结构精巧,外形宏伟,是埃及的象征,主要分布在尼罗河西岸。

古埃及位于非洲东北角,尼罗河定期泛滥后,两岸留下的黑色淤泥,非常有利于农业生产,古埃及文明被认为是“尼罗河的赠礼”。

约从公元前3500年开始,在尼罗河下游出现了若干个小国家。公元前3100年左右,古埃及初步实现统一,在新王国时代法老图特摩斯三世统治时期。公元前525年,波斯帝国吞并古埃及。

太阳历是古埃及天文学的突出成就之一。古埃及的象形文字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

金字塔是古埃及国王的陵墓,每个侧面近似中国的汉字“金”,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象征。金字塔的修建,反映了古埃及国王的无限权力。法老是全国最高的统治者,集军、政、财、神等大权于一身。在宗教上,法老被认为是“神之子”,具有无上的权威。

随着社会矛盾的激化,王权受到多方面的挑战。胡夫金字塔之后,金字塔越修越小,反映了王权的逐渐衰落。

上一篇:

下一篇:我给奶奶过生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古埃及文明成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古埃及文明成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