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利与弊作文600字

倪一创   2021-01-28   3

近年来,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网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也存在着很大的弊端,不得不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一定要取它的长处而避免受到负面的影响,不让它肆意影响我们的美好生活。

先说说网络的益处吧。大家知道我们学生的学业是不能荒废的,在2020年初宅家“抗疫”期间,我们就是依靠网络来进行学习的。要是没有网络,那一段时间我们在家就会无法上课。而通过网络这个渠道,我们才没有落下功课。现在网上也有了很多可以学习的课程,再也不必千里迢迢、麻烦地赶到很远的地方去学习了,网络是有助于学习的。

网络不仅有助于学习,还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以前晚上出行是比较危险的,但现在在网络的保护下,城市里到处是“记录员”,一旦有人为非作歹,警察叔叔就会通过“天眼”,很快地捉住歹徒。网络真是一个好帮手,还能帮助警察叔叔破案呢!

虽然网络好处极多,但弊端也不少。网络,有时让人乐开怀,有时也会令人十分头痛,令人十分的烦恼。

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犯罪分子利用软件谋取私利。比如说网上高利贷,说很快能拿到钱,其实是骗人家的钱,有些人还是中了圈套,结果会亏得越来越多,有的人甚至最后残忍地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我感到十分痛心,网络这时成了犯罪分子的帮凶,帮不法分子谋取钱财。

网络中还有许多病毒,只要你一点链接,它就会迅速获取你的个人信息,谋取你的钱财。有些原本丰衣足食的家庭瞬间变得一贫如洗,网络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时后果绝对不可设想。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令人欢喜令人忧。我们要懂得取舍,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树立起保护自我隐私的意识,并且懂得利用网络背后的法律,这样,网络的应用才会让你的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网络的利与弊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网络的利与弊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