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作文500字

冯轩旗   2021-05-24   1

你体会过劳动带来的乐趣吗?我体会过,而且是在夏天。

周末我回老家,发现一辆辆三轮车停在路口,登上高处一看,原来每车都拉了一车麦子,正往家中运呢。轮到我们的了,一车麦子“轰”的一声如同断了线的珠子,又像一个个小球一样从车上飞奔下来。顿时,院子里弥漫着一股麦子的清香。这时,爸爸早已拿着簸箕、铁锹、钉耙,说:“赶快把麦子铺平,因为刚收回来的麦子是热的,不铺平会坏掉的。”我们赶紧拿上工具铺麦子。不一会儿院子就铺满了。

虽然院子铺满了,可是还不够,还要往前院、街道上运。爸爸提议把麦子一点一点地装进袋子里运过去。但是才运了一袋子就成了“一人通过,万人否决”的形式。因为袋子太大,以至于把手推车都压掉了一个轮子。这时我想出个办法:每人拿两个箱子来,一个人负责把和箱子装满,其他人负责把有麦子的箱子运到前面去,再留一人在前院把麦子铺平。这方法好,弟弟开始分配任务:“我负责装麦子,哥哥负责在全院推麦子,姐姐负责给所有人倒水。其他人负责运麦子。”说完就找来七八个箱子,开始一下一下地装麦子。我戴着草帽遮阳,可还是越来越乏力。还好有妹妹给我们提供水和西瓜。我们合作不到一小时就把半车麦子运完了。我坐在沙发上,吃着西瓜又看着电视,感到十分惬意。

过了几天,两大袋香喷喷的面粉来了。我看着面粉,心里十分高兴

这就是劳动的快乐,有付出才有收获。

上一篇:我变得更勇敢了

下一篇:春游植物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劳动的乐趣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劳动的乐趣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