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人间值得读后感600字

韩姣   2021-05-24   1

这是一个90岁的心理医生恒子奶奶写给生活的哲理小书。

“人生不必太用力,坦率的接受每一天。”这里的不必太用力不是说让你得过且过,随波逐流,而是说不要太较真,不要太强求幸福,不要总想着得失,凡事想开点,别和自己过不去,无论何时都坦然的接受每一天。

关于工作,她说“为了钱而工作,并不是可耻的事情,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我认为是非常了不起的。”步入社会之后,需要工作来养活自己,如果刚好遇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那就再好不过了。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运气。对工作而言,首先是为了赚钱,其次才是理想。所以不管做什么工作,喜欢不喜欢不重要,能解决自己当前的生活才重要。就不要总是把“这不是我的理想工作”挂在嘴边,“人生价值”“自我成长”是要等自己立足安稳后的闲暇考虑的问题。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时间思考这些。

关于婚姻,她说“用尽千方百计,耗费几年或者几十年想要改变他人,只会让自己陷入麻烦之中。”婚姻中,常常因为对方的各种习惯观点而引发争吵,都想让对方认同自己的想法,试图改变对方。然而,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其实对于两个人来说,互相尊重对方的观点,不强求对方做不愿意的事情就是最好的相处之道了。

关于人际交往,她说“我会尽量抛弃‘我才了不起’的想法,这样的话自己感到轻松,周围的人也会轻松。”恰到好处的人际关系在于心灵的沟通,倾听对方的内心世界。哪怕不能给出很好的建议,认真的听,用心的回应,真诚的对待每个人就是最好的。

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人间值得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人间值得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