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李聆毓   2021-10-21   1

万万没想到,历史上40年不遇的洪水竟然冲到了我的家乡--新绛。真是洪水猛兽、洪水无情、洪水绝情啊!

10月7日晚上,妈妈手机上突然发了一条惊人消息:黄河上游泄洪,洪峰最高峰将要冲到新绛了。新绛老城全员撤离老城,集中在各处安置点。一夜之间,老城龙兴大街那边淹没了;顺城街那边水位一米多了;东城学校一片汪洋了。一时间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都是传播的这些坏消息。真是令人震惊,令人心有余悸啊!

防汛救灾,抗洪抢险,迫在眉睫!全体交警出动了,环卫工人抢险战斗,各行各业工作者都抢险救灾,自救自防。街上门店商铺几乎无一幸免。消防员战士们冲在最前沿,也都从四面八方赶来救灾,一直忙碌,一直坚守,一直巡回!洪水无情人间有情,这次遭到洪灾已经40年都没遇到了!全国各地的救援车,救援人员送温暖、捐物资、献爱心!

最感动人心的是在汾河边的桥东村村民侯三红的故事。他家离河堤不到五米,近二十多年,入秋之后汾河水位降得很低,有时还会断流。但今年中秋,干旱的河道里水位越升越高。一天晚上他们出门,水位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县防汛指挥干部和村干部在组织青壮年劳动力紧急加固汾河大堤。侯三红已成家的两儿子也闻讯赶来,一来就上堤抗沙袋,加堤坝,加入到轰轰烈烈的防汛救灾队伍中。最后撤离都没与父母说上话。晚上,气温降到十摄氏度以下,汾河上的风呼呼而来,指挥部的干部和附近村庄的男人到侯三红家要热水喝。那晚,他烧坏了三个热水壶。为了让受灾人民有家可归,我县共设置了14个安置点。其中有:新城实验小学、西关学校、体育馆,新绛二中,新绛中学等地。当然还有许多爱心志愿者们,他们捐了热水不让消防员喝冷水,捐了方便面不让他们挨饿。虽然这些都是不起眼、微不足道的,但足以说明: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一家亲。困难面前一起加油!汛情吿急一起努力!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个体住户努力自救;全城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齐上阵!奉献出自己的一份份爱心,责任心!奏响了新绛防汛自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重建家园的一首首凯歌!

通过这次洪灾,我听到了许多感人事迹,看到了很多平凡英雄。是啊!在困难面前,总有最美逆行者;在大灾来临之际,常有最强勇敢者!我们新绛人民永远是团结的,永远是积极向上的!为了尽早让洪水退下去,消防员们成天浸泡在冰冷而脏的洪水里,冻得瑟瑟发抖,嘴巴一直不停地颤动,但仍奋不顾身的救灾。感谢志愿者们千里迢迢前来帮忙!谢谢他们给消防员们的捐赠!

“防汛自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重建家园”。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一起重建家园,积极向上,保持乐观心态。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上一篇:博物馆寻根之旅

下一篇:幸福的年夜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