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职业都值得尊重

刘峻瑞   2021-12-15 16:58:08   0

今天,作文培训班的旁边有工人在施工,尖锐的施工声吵得大家都听不见老师的讲课声。老师提议,既然上不成课,那就去体验生活,让我们去施工处参观,再写一篇关于工人工作的文章。

一推开施工处的门,充满灰尘的空气就迎面而来,一些废弃的电灯泡扔得到处都是,几把锤子散落在地上,上面也都沾满灰尘。这样的环境我真是一刻也呆不下去,要不是因为老师在背后盯着我,我真想撒腿就跑。

扫视一下房间,我看见两个工人抡起锤子正在准备砸墙壁,他们汗如雨下,全身沾满灰尘,特别是头发,原本乌黑的颜色变成灰灰的了。他们见我们来了,奇怪地问:“你们来干嘛?这里灰尘满地跑,会弄脏你们的衣服、鞋子的!”老师说:“我想要他们也体验一下工人的生活。”他们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友善地点了点头,用手拍拍身上的灰尘,又擦了擦汗,把锤子递给了一个同学。

那同学勉强把锤子举起,眉毛都皱了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用力往墙上一砸,结果墙壁纹丝不动,只是掉下了一些灰尘。就在这时,他没力气了,一松手,锤子“砰”地一声掉在地上,把他吓了一跳。一个工人弯下腰,从地上捡起锤子,用力往墙上一砸,几块大石头就掉了下来,他捡起来,将它们扔到一个大袋子里。我们也接着试了几下,累得直喘气也没砸成功。

工人的生活可真够苦的,但他们的脸上还洋溢着微笑,热情地投入到辛劳的工作中,深圳就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工作而发展得这么快。所以,不管是做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的人,都是为社会发展做贡献,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

上一篇:

下一篇:沙漠探险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每一种职业都值得尊重”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每一种职业都值得尊重》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