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读后感400字

白玉容   2021-01-09   4

做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读《猫》有感

一只只性情各异的小猫,一次又一次地妄下断语,一次关于良心

的自我谴责,构成了《猫》的主要内容,学了郑振锋的《猫》后,后两只猫给我以很大的启发,引人深思。

本文的主要内容是作者家中先后养了3只猫,前两只活泼且有趣,很受家人欢迎,但结局总是死亡或失踪。第3只猫懒惰,不活泼,在作者家中是若有若无的。后来,家中增添了新成员——一对芙蓉鸟。作者对第3只猫具有防备之心,当芙蓉鸟被吃时,作者妄下断语是那只猫的作为。后来又发现一只黑猫来去吃另一只鸟,作者又妄下断语,认为那只黑猫吃了两只鸟。对自己第一次妄下断语感到惭愧。

实际上,两只芙蓉鸟并不一定都是那只黑猫所为,两只猫都具有“作案嫌疑”,可为什么作者分别对它们“妄下断语”?这也取决于作者对两只猫的印象,简单来说,也就是作者对它们是否信任,而这两只猫,都没有博取作者一家人的信任,无缘无故受了没有必要的冤枉。

猫如此,人亦如此。例子在生活中也是屡见不鲜。多数原因是有“犯罪前科”或具有“犯罪嫌疑”。更重要的是没有赢得别人的信任,导致平白无故产生了误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猫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猫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