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300字左右

谷昕冉   2022-06-17   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清明节来临时,我们这里每家每户都会去扫墓、踏青。

今天一大早,爸爸就把我们叫了起来,说要去踏青、扫墓。因为是清明节的原因,所以路上行人的表情看起来都很凝重,他们应该和我们一样都在思念自己的亲人吧。

我们一家先去祭拜了去世的亲人。然后又去踏青,我们来到始祖山的脚下,因为是春天,山上的桃树、杏树……都开花了,路边的野花一朵挨着一朵,也尽情的绽放着,给这座山增添了许多生趣。

爬着爬着,我的腿又酸又沉,实在走不动了,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爸爸走过来说:“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放弃,来,爸爸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重新振作起来,心想,我一定要爬到山顶。

终于,我们爬到了山顶。山顶上的风景要比山脚下的风景优美多了,“会高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刻我的心情也很澎湃!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学习也是一样,像攀登高山一样,只有平时努力,坚持不放弃,这样我们才能取得胜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节日记3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节日记3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