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网上祭英烈作文600字

李盛瑞   2020-04-20   2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清明节人们都有祭祖的风俗,让我们可以在祭祖的时候铭记祖先给我们的美好生活。

如今,我们已进入二零二零年国家发展的新章程,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阶段,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战役在进入收尾工作,我国的精神文明,物质文明都在不断的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这一项项丰硕的成果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的先烈们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新中国成立的初期,国家百废待兴,邓稼先等一众科学家毅然放弃国外提出的优厚条件。回到祖国,那时的中国一穷二白,邓稼先等一众科学家,克服艰难的工作环境。在面对欧美国家的技术封锁,他们攻坚克难让中国的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发做出了巨大贡献,将中国国防武器引领到世界先进水平,为我国的武器装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有为了民族团结发展的孔繁森,两次进藏,历时十载,在人生的选择中,他的精神境界,一次次得到华升。为了寻找阿里的发展优勢,全地区106个乡,他跑了98个,雪域高原下留下他的足迹。风雪中,他把自己的毛衣脱给了藏族老妈妈。三个藏族孤儿,900毫升鲜血。他向人民奉献的是比血还浓的情感,是博大,深沉和无私的爱。

因为先烈们的无私奉献,让中国在一步步的迈向走向成功的光辉道路。即使在春光明媚的公园散步,不能忘记先烈们在艰难时期的努力拼搏;即使在高级的餐厅吃着山珍海味,也不能忘记先烈们为中国打下的“大好河山”。

如今的盛世如当年先烈们所希望的那般,虽然先烈们已经离我们而去,但先烈们的精神却永远留着我们的心中,纵然离世间,精神永流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网上祭英烈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网上祭英烈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