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汤思齐   2021-04-04   1

有的人喜欢热热闹闹的春节,有的人喜欢赏月的中秋节,有的人喜欢放花灯的元宵节。然而,我最喜欢的是祭祀先人的清明节。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传统活动是扫墓。

清明节前几天,外婆就开始准备,要准备的东西有清明花、香火、镰刀、供品等。到了做清明的那一天,全家必须起个大早,赶到赤湖农场的公墓,去给外公做清明。首先,爸爸、妈妈、大姨、姨父用镰刀把外公坟墓上的杂草除干净,插上清明花。然后,外婆在墓碑前摆上供品,大家轮流跪拜,给外公磕头,表达对外公的思念和尊敬。

扫完墓后,全家一起在农场踏青。四月的春日里,微风轻轻地吹拂着,赤湖边的柳叶随风飘动。黄色的迎春花和青色的草从土里窜出来,好像一个个小卫兵整齐的排列着,在接受我的检阅。天上,一群群大雁也从南方飞回来了,时不时鸣叫两声,好像也在向外公表达哀思。

我喜欢清明节,因为既祭拜了祖先,又体现了家族传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