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小河

严子竣   2021-03-24   0

从前,有一条小河,它很喜欢帮助人。

有一天,一只大雁口很渴,小河说:“来我这里喝口水吧!”

大雁说:“谢谢!”大雁喝完水就飞走了。

这时,有个人拎着一条小鱼经过小河边。

小河说:“快跳到我这来!”

小鱼说:“我不行!”小河听到了用力一冲,溅起的水花打湿了那人的衣服,那人只好把小鱼放在草地上,将身上的水珠拍落。这时,小鱼蓄力从草地上用力一跃,一下子就跳到了小河里。

“谢谢!”小鱼说。

“不用谢!”小河说。

雨点儿从家里跑了出来,大雁和小鱼叫上了朋友小老鼠一起让雨点儿回家。

原来,小老鼠知道小河救了它的朋友,又知道小河要被晒干了,连忙和朋友们去叫雨点儿回去。它们三个把小河救过大雁和小鱼的事说了出去,雨点儿听了,连忙跑回了家。

就这样,它们四个成了好朋友。它们都喜欢这条乐于助人的小河。小河哼着歌儿,它感到开心极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乐于助人的小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乐于助人的小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