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

马婷芸   2021-02-24   1

一阵清风吹来,空气里掺合着菊花特有的幽香,那么又有谁去真正地了解菊花呢?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产量居首,也是四大切花月季、康乃馨、菊花、唐菖蒲之一。

菊花的种类繁多,有墨菊、大丽菊、悬崖菊、案头菊等,光是品种就不下四百,足迹遍布五湖四海。

菊花色泽明艳,红得似火,粉得如霞,黄得灿烂,白得似雪,五颜六色,有的菊花花瓣又向外舒展,略微弯曲,似瀑布倾泻而下。还有的就像绣球一般,各种各样,数不胜数。

菊花不但美丽,还有很高的医用价值,性微寒,味甘苦,不但可以舒散风热,清肝明目,还可以减脂降血压,主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疮痈肿毒等症状,十分实用。

若不是菊花有傲霜斗雪,凌寒傲雪的品格,又何来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佳作?想到这,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寒其奈何?”对呀,多少年来,菊花作为人们被赞扬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对象呢?

一阵风袭来,幽香随之入鼻,真是醉了清风,也醉了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