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菊花

李宇轩   2021-01-04   4

我家附近公园里种有许多许多的花,有牡丹花,有玫瑰花,有栀子花,还有菊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菊花,为什么呢?

金秋送爽,百花凋谢,唯独菊花不畏严寒,青枝碧叶,含苞待放。一阵轻风吹来,菊花便在枝头上翩翩起舞。我走近一看,菊花有大朵的,有小朵的,它们挨挨挤挤,争芳斗艳,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如霞。再看看那菊花的花瓣,长长的,细细的,弯弯的,我最喜欢的是白菊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纯洁无暇。虽然菊花没有玫瑰花那样浓郁的香味,但它的幽香更加沁人心脾;虽然它没有牡丹花那样浓艳的色彩,但它却流露出一种更高贵的气质,在明媚的阳光下,它的叶子更绿,花儿更美。

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菊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秋风中,一阵风吹过来,我就和我的伙伴们跳起了舞。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劳动的快乐;蚯蚓从地面上钻出来,告诉我泥土的芬芳。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赏菊花,我不仅喜欢菊花的美丽,还喜欢它不怕困难与严寒的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