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菊花作文500字

查思琪   2020-11-17   15

我爱家乡的山,爱家乡的水,爱家乡的传统,爱家乡的居民,更爱家乡的——菊花。

每年过了九月份,一朵朵菊花就绽开了灿烂的笑脸。菊花的颜色有很多:白的、黄的、粉的......白的,远看像一片片白色的海洋;黄的,远看像一片片黄金;粉的,远看像一片片灿烂的晚霞......

菊花的香气太迷人了!每过九月份之后,我就要妈妈带我去赏菊花。菊花的香气清新自然,其中菊花在亳州市的种植历史悠久,其花艳,其花香深得人们喜爱。菊花形似牡丹,貌如莲花。无牡丹之华贵,也没有玫瑰那样芬芳,但它是秋天的象征。

菊花像一个个美丽的绒球,用手一摸花瓣,很柔滑。当然菊花也有很多作用,可以晒干了放在杯子里,用来泡茶,泡出来的茶水也有一点淡黄色,喝上去我感觉有一点儿苦,但闻上去,清香扑鼻。在药用价值上也很高,不仅可以去火,还可以治疗喉咙发炎、口腔溃疡。菊花可以清肝明目,菊花能消退眼睛疲劳、明目养神,但孕妇、寒性体质人群不宜经常饮用。菊花经常被人们视为夏天里清热解毒的一种利器。然而菊花茶还有其它的功效,喉咙发炎、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菊花可以清肝明目,但性味偏寒,通常用眼比较多或者加班的白领、学生可以适量饮用菊花茶。

我爱家乡的菊花。无论是菊花清秀的样子,还是菊花的功效,都让我赞叹不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家乡的菊花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家乡的菊花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