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路上无捷径

刘昱辰   2021-01-30   9

生活况味——成功路上无捷径

每个人都想成功,每个人对成功的要求也很不相同,有人认为成功就是成为像马云、马化腾这样的人物,有人认为成功就是取得一个好成绩。

但走向成功是不容易的,在成功路上必须付出汗水,有的人不堪忍受这样的辛苦,就想走捷径,以更轻松的方法获取成功。这样,是轻松了,纸有时能包住火,但早已伤痕累累,像考试作弊的人,成绩虽好,但那个人心里一定不安,他可能就一抬头就到达了平时别人去努力但未能到到达的高度,即使事情没有败露,心里也应怀着愧疚,这是有失公平的。

数学老师说过,两点之间,线段最短,其中两点,一个点是我们现在的高度,而另一个总是我们想要成为的高度,连接两点所形成的线段就是我们要努力。有人在走捷径,用不正当的手段赢得成功,他现在走的不是两点之间的那条线段,而是不能到两点的射线,走下去,只会离目标越来越远。

走向成功,也少不了坚持和努力,哲说:最慢的脚步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上,如果一个人一开始就拼尽全力跑,那他夺冠的可能性少之又少,相反,一个人控制好体力,再加上坚持,就可能夺冠。马云的人生如同开挂了,不,他开的不是挂,而是努力和坚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要付出努力,在成功路上,不要想着什么捷径,同学们可以想一想,有哪些人通过捷径得到的成功,加油吧,同学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功路上无捷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功路上无捷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