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失败到成功的作文600字

马晨溪   2020-11-09   28

努力与失败,是通往成功最稳靠的踏脚石。如果肯下功夫不断研究,一定能从失败中获得成功。

而那次,正是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失败中获得了成功。

一个长达近八个月的假期将要结束,我悠游自在的度过了二百多个惬意的日子。身体素质下降是肯定的,身体也开始发胖,看着体重秤上那令人心惊胆战的数字,心里一阵发酸,不停地打着小鼓。于是乎下定决心每天都要出去锻炼。

我把长长的马尾扎到脑后,精神抖擞地跑去楼下的操场。八月的黄昏,落日余晖像碎金一样,温柔地铺了一地。整个操场都笼罩在赤朱丹彤的日光下。你追我赶的孩童们有说我有笑得嬉闹着,中学生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打球,整个操场上都充满着欢声笑语。蔚蓝的天空中,一抹绚烂的红霞静静的卧在天边,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一句优美的诗句在我脑中浮现:“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操场上的跑道一圈是三百米,而我要跑一千五百米,也就是五圈。我望着长长的跑道,开始迟疑了,心里也开始打起了退堂鼓。这么长,我能不能坚持下来啊?要不然还是放弃吧。此时此刻,突然想起我在电脑上看到的一句话:成功的秘诀,在于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就算不知道结局会怎么样,但我一定要试一试,只要可以尝试,就去把不可能的变成可能。

准备活动就绪后,我再次站在起跑线上。阵阵微风拂过,地上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响声。我的头发也被吹在脸上。我摁下秒表,刹那间,如弓箭一般冲了出去。猛然想起是跑长跑,不能太快,于是连忙放慢了脚步。第一圈跑得非常轻松,迎面扬起来的风吹着我的发梢,冷风调皮的从领口钻进去,搞得我上半身冰冰凉凉的。

仍然不是很累的和起跑点再次相遇,可快要跑完第二圈时,感到呼吸有些急促,小腿肚子也有些发酸。当跑完六百米时,真的有些累了,脚步不由自主地开始慢下来,能放弃吗?古人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面的路还很长,我要坚持追求目标。

渐渐地,我心跳越来越快,呼吸也越来越急促。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周围的一切声音在我耳里都若有似无,只剩下呼呼的风声和自己坚韧有力的心跳声。两条腿似乎灌了铅似的,每跑一步都酸痛无比,宛若走在针上一样。我感到浑身上下都很酸痛。实在撑不住了,跌坐在跑道外的石砖上,渴望把每一丝空气都吸入到肺部。我渐渐平息下来,望着天空上的红霞,那时,心底真的已经放弃了。

我瘫在地上,鼻尖一阵发酸。也许太过疲惫,连不知所措和沮丧都难感觉到。忽然旁边传来孩子们的嬉笑声,我抬眼望去,几个孩子在沙堆里跳远,别的孩子都跳得很远,唯独一个小男孩跳了好几次,却还是在一个地方原封不动。其他孩子开始嘲笑、数落他,但他仍然一次一次的尝试,尽管每次都会摔倒,脸上沾到沙子,总能看到他的小手轻轻抹把脸后,又继续走到起跳线处。我静静地望着那个小男孩,心里复杂而又混乱。我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不轻易放弃呢?我怎么就这么不堪一击,我真有这么差劲吗?这些问题一下一下地撞击着,尤其是我最脆弱的地方。

晚霞映红了西边的天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真正体会到了它的含义。是呀,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见到彩虹呢?心中一股热流在一点点地流向全身,打算再次尝试,突破自己。

休息了一会儿后,我重新站到了半小时前的那条起跑线上,这次对我而言,不仅仅是我站到这条线上,准备起跑。更是一次新的突破,新的体会,不管我有没有跑完这一千五百米,但对我而言,我已经成功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从失败到成功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从失败到成功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