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奋斗出来的议论文600字

杨子宸   2021-01-16   4

奋斗是什么?是为达到一定目的而努力干。奋斗是为一个目标去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充满压力、痛苦、挫折。

人生的精彩之处,不仅在于取得怎样的成就,更在于拼搏奋斗的过程。奋斗的沿途,也许有失望,有痛苦,有想要放弃,但我们终将迎来希望,奋斗的滋味,是苦中有乐,甜中带乐的。

大作曲家贝多芬由于贫穷没能上学,十七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力,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在乐曲的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逆境并没有吓倒他,反而成了成功之路的基石。

科学家霍金小时候的学习能力并不强,经常被同学们嘲笑,还带有讽刺意味地给他起了个外号——“爱因斯坦”,但几十年后,当年不出众的小男孩成了物理界一位大神级的人物。

有人说科比·布莱恩特是一位篮球天才,但科比以“洛杉矶凌晨四点”自称。他的成功完全出于奋斗、勤奋。别人的凌晨四点还在沉睡,但科比可能已经练习了成百上千个投篮了,变成了有力量、有体能的运动员了。

奋斗也应该定目标,先制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下次要超过谁,每次制定一个,如果都完成了,那么一个大目标不就实现了。其实每次都比上次自己进步一点都是成功,哪怕只有一名,一名一名的,你成绩不就自然上去了。

别人休息时,你在刷题;别人睡觉时,你却在复习、预习,而别人拼命赶作业时,你却有富裕的时间干你有兴趣的事,不就全面发展了吗?

虽然奋斗并不能保证我们百分之百实现自己的理想,但一定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努力奋斗吧,少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将来的你,将会感谢曾经那个奋斗的你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功是奋斗出来的议论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功是奋斗出来的议论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