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600字

张浩泽   2021-05-10 22:21:59   0

“失败乃成功之母”,曾经的我并没有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但是经历了这一件事情后,我便明白了。

有一天,我的班级里又开始流行起了魔方这件玩具,但是我们班只有一位同学会拼魔方,一到下课,大家都会去看他拼魔方。看他那得意的样子,我的脑海中萌生了一个想法——学还原魔方。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买了一个魔方回家开始尝试,但是魔方在我手里像一条顽皮的小鱼一样,不论怎么拼都还原不了,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最终,我只得去看那位同学是怎么拼的,但是魔方在他的手中转得飞快,根本看不清,并不像在我手中那样顽皮。随后我便去请教那位同学,但是却只换来了一句无情的:“不可告密!”

迫于无奈,我只好回家去上网查了资料,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还原方式,我像找到了一个宝藏似的,赶紧将它记了下来,并开始一步一步地尝试。但是还没有转动几下就失败了。我尝试了许多次,仍旧没有成功,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又想起了爱迪生发明电灯时,尝试了上百次甚至上千次,不是也没有放弃吗?我这点苦又算些什么呢?

于是,我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继续尝试了起来,而这句名言在我耳边回响,它也成了我唯一的精神支撑。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达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后,我第一次还原成功,我欣喜若狂地望着魔方,差点儿蹦起来。随后的便是第二次、第三次......我终于也变成了班级里还原魔方的能手。

这件事是我永远忘不掉的,而“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善于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并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它从此也成为了我人生的座右铭。

上一篇:

下一篇:描写人物的品质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